山中雪满

那条名为时间的河流前方,只有无尽的孤独和黑暗

【gb】哔哔赖赖的脑洞

公主 x 和尚

记个梗,哪天填上就删。

无聊听歌,听到贰婶的《三藏》,巧不巧看了眼歌词,一下戳到我!


和尚本不是和尚,出家前是宰相小公子,生得清朗端方,轩轩韶举,芝兰玉树的好模样。

与公主青梅竹马,早早地私定终身。稍长时,考取了功名,被指为驸马,数不尽春风得意,醉里拈花含笑看。

老皇帝突染恶疾,新帝夺权上位,宰相当众斥他乱臣贼子,被斩首,株连全家。

小公子此时已有身孕,还未告知公主,悲痛欲绝却不能不顾孩子,从狱中逃出,流离数月,将孩子生在乡下。因为思念公主,又回到离京不远的寺院,落发为僧,立誓一生,青灯古刹,渡厄扶危,只愿故人千岁康宁。

数年后,公主有了新的驸马,不久后,驸马有喜,公主去寺院烧香,和尚在人群中偷看她,公主仿佛没有发现。

回去不久,公主发现驸马与他人私通,不顾驸马哀求。与之和离。

公主去寺庙找和尚,要和他私奔,和尚拒绝了,只说,此生无法,只盼来生。

公主在寺庙边修了宅子,与和尚隔着两堵墙,住了大半辈子,再未嫁人。

某年,各地瘟疫横行,和尚执意去偏远乡下治疫,染疫死在途中,身体被火化,尸骨无存。

她不知道,他们有过一个孩子,生在流离中,死于霍乱里。

公主一把火把自己的宅子烧了,抱着他一件袈裟走进去,再没有出来。

苦海无边,负尽悲辛荒唐,唯你是我的无量佛。

评论(3)

热度(64)